历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好声音| 调查| 网络访谈室| 有话网上说| 察舆情| 深阅读|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报道集| 法治频道| 法律法规数据库|
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

孝感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2014年01月09日11:23  来源:孝感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1月8日,孝感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礼堂隆重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海华主持开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开幕大会执行主席李海华、罗平烺、聂元清、戴永红、姜益泉、张延臣、田立、胡益荣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副书记、市长滕刚,市政协主席李广波,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潘启胜等在主席台就坐。

  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应到代表431人,出席开幕大会的代表423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李海华宣布,孝感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市长滕刚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2013年工作回顾、2014年工作安排、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三个部分。滕刚说,2013年,面对宏观经济下行和特大干旱等复杂严峻局面,市政府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市人民,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按照“竞进提质、效速兼取”的总要求,围绕推进“五个跨越”、建设“五个城市”,改革创新、开拓进取,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全市经济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社会保持和谐稳定,主要经济指标在全省位居前列,增幅高于全省和武汉城市圈平均水平。

  滕刚说,2014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增量提质、改革创新,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着力转变政府职能,着力激发市场社会活力,着力完善体制机制,着力保障改善民生,按照加快建设武汉城市圈副中心城市、打造“湖北的苏州”和建设“魅力孝感”目标,全面推进“五个跨越”、加快建设“五个城市”,开创孝感第三次创业新局面。

  报告提出,2014年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11%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4%左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5%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4%以上;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6%;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增长10.5%、12%;城镇新增就业4.3万人;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6.5‰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4%以内;单位生产总值综合能耗下降、二氧化碳和主要污染物排放量减少达到省定目标。要围绕以上目标,重点做好五项工作:一是致力于增强发展活力,加快推进改革创新;二是致力于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三是致力于拓展发展空间,切实加强区域协调统筹;四是致力于提升生态文明,切实加强生态建设;五是致力于改善民生福祉,切实加强社会建设。滕刚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为契机,围绕建设责任型、服务型、法治型、廉洁型政府,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

  滕刚最后说,建市20年来,勤劳朴实、智慧勇敢的孝感人民创造了辉煌成就,也一定能够在第三次创业伟大进程中再立新功。让我们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凝神聚力,砥砺前行,全面推进“五个跨越”、加快建设“五个城市”,为共同谱写中国梦的“孝感篇”而努力奋斗。

  在主席台就坐的有:市“四大家”领导,曾担任过市级正职和享受正厅级待遇的老领导、在职厅级领导、市四届人大常委会领导和空降兵某部、航天三江集团、湖北工程学院、湖北职院的领导同志。

  列席大会的有:不是市五届人大代表的市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市直有关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及其它有关方面的负责人,出席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的全体委员。

(责编:陈芳(实习)、张雨)
新闻检索:    
   中国人大
1、忽悠他人冒充公务员行骗30万元
2、基层干部现形多昭示反腐走向
3、善用社会治理的新生力量
4、蒙城警方破特大拐骗操纵聋哑人盗窃案
5、8公斤毒品隐匿电脑机箱跨省贩运
   中国政协
1、对话丁烈云:新校长的新思考
2、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提案综述之三
3、江西省吉安市政协副主席林翘银接受组织调查
4、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提案系列综述专题
5、七常委与七个村庄的故事
   中国工会
1、13岁女孩挑起养家重担
2、中小学校长逐步“摘官帽”
3、高校就业质量报告 水分应该“挤一挤”
4、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工业增加值增速12.9%
5、努力成为国际一流水平的反恐特战劲旅
   中国妇联
1、宋秀岩在甘肃调研时强调充分发挥妇女和妇联组织在新时期扶贫开…
2、成都一小学学生在校就餐后呕吐:肉汤有怪味(图)
3、“单独二胎”政策成育龄女性求职拦路虎
4、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5、江苏千名妇联干部进千家寻找“最美家庭”
   播客·视频
改革需啃下“硬骨头”改革需啃下“硬骨头”
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
   时政要闻
·自制透析室 其实不稀奇(求证·探寻喧哗背后的真相)
·全力推动医改政策落地生根
·中方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和抗议
·应规范运行防范风险
·首单土地流转信托成效几何
频道精选
   人民日报重要言论库
   时政资料
            ●习近平活动报道集
●李克强活动报道集  ●张德江活动报道集
●俞正声活动报道集  ●刘云山活动报道集
●王岐山活动报道集  ●张高丽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