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好声音| 调查| 网络访谈室| 有话网上说| 察舆情| 深阅读|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报道集| 法治频道| 法律法规数据库|
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

东营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2014年01月17日11:24  来源:山东人大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潮平岸阔催人进,风正扬帆正当时。历时两天半的东营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今天上午在黄河影剧院胜利闭幕。

  287名代表出席了今天上午的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刘士合、田振玉、郑建军、张润国、贾瑞霭、王秀华、温晓杰、闫树信、张传胜、魏光青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申长友、张秋波、周燕明、吕雪萍、孙焕泉、曹元文,李金昆、赵豪志、田青云、张庆华、岳德川;陆人杰、唐生海、张万湖、刘国信、赵芳清、陈锡山、姜振邦、于树健、张传堂、马登雨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田振玉主持会议。

  大会补选刘士合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跃彬、张敏、韩智勇、董希涧为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东营市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东营市201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4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东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东营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正确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民主权利,共商发展大计,积极建言献策,顺利完成了各项任务。会议审议通过的各项报告、作出的各项决议,体现了市委的决策和主张,反映了全市人民的意志和愿望,完全符合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符合东营实际,是全体代表集体智慧的结晶。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士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刘士合说,这是一次解放思想、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激励斗志、鼓舞干劲的大会,对于动员全市人民满怀信心干事创业,加快推进新一轮发展跨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刘士合指出,大会依法补选了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和部分委员,大会选举我担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这是各位代表和全市人民对我的信任和重托,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始终坚持党的事业至上、人民利益至上、宪法法律至上,紧紧依靠人大代表和全市人民,同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和各位委员一道,恪尽职守,勤勉工作,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监督和支持“一府两院”开展工作,不断开创全市人大工作的新局面,为推进我市民主法制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我将与全市干部群众一道,办好东营的事,发展东营、壮大东营、繁荣东营,更好地把东营的事业做大做强,把一个富强文明、包容开放、繁荣昌盛的新东营带入新的发展阶段,对此,我充满坚定的决心和信心。

  刘士合指出,实现东营科学发展新跨越、建设幸福美好新家园,是崇高伟大的事业,是全市人民的美好梦想,是我们的庄严使命。我们要在历届领导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上,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不懈奋斗,付出我们全部的智慧和力量,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这方热土的新的辉煌业绩。

  刘士合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是推动东营新一轮发展跨越的攻坚年,做好今年的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我们要按照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和这次大会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转作风,促发展;提标准,上水平”这个主题,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改革创新”这一核心要求,坚持“高境界、高标准、高起点、大作为”的工作总要求不动摇,坚持“转方式、调结构、扩总量、增实力、上水平”的工作大局不动摇,坚持“一个龙头、三个增长极”的发展布局不动摇,坚持推进工作指导转变、提升发展质量效益不动摇,坚持推进改革创新增创发展新优势不动摇,坚持统筹兼顾促进全面发展不动摇,全力推进大项目好项目建设,实现产业层次大提升;加快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实现载体功能大完善;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实现动力活力大增强;转变职能强化服务,实现市场环境大优化;做好“三农”工作,实现城乡一体化发展大突破;实施三大专项行动,实现安全整治、生态治理、文明建设取得大成效;深化油地军校团结共建,实现区域发展大融合;积极发展社会事业,实现社会民生大改善,推动全市整体工作迈上新水平。

  刘士合强调,各位代表、同志们,历史的使命召唤着我们,美好的前景激励着我们,人民的期待鼓舞着我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解放思想,提升境界,求真务实,埋头苦干,为加快实现东营科学跨越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责编:陈芳(实习)、封欢欢)
新闻检索:    
   中国人大
1、忽悠他人冒充公务员行骗30万元
2、基层干部现形多昭示反腐走向
3、善用社会治理的新生力量
4、蒙城警方破特大拐骗操纵聋哑人盗窃案
5、8公斤毒品隐匿电脑机箱跨省贩运
   中国政协
1、对话丁烈云:新校长的新思考
2、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提案综述之三
3、江西省吉安市政协副主席林翘银接受组织调查
4、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提案系列综述专题
5、七常委与七个村庄的故事
   中国工会
1、13岁女孩挑起养家重担
2、中小学校长逐步“摘官帽”
3、高校就业质量报告 水分应该“挤一挤”
4、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工业增加值增速12.9%
5、努力成为国际一流水平的反恐特战劲旅
   中国妇联
1、宋秀岩在甘肃调研时强调充分发挥妇女和妇联组织在新时期扶贫开…
2、成都一小学学生在校就餐后呕吐:肉汤有怪味(图)
3、“单独二胎”政策成育龄女性求职拦路虎
4、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5、江苏千名妇联干部进千家寻找“最美家庭”
   播客·视频
改革需啃下“硬骨头”改革需啃下“硬骨头”
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
   时政要闻
·自制透析室 其实不稀奇(求证·探寻喧哗背后的真相)
·全力推动医改政策落地生根
·中方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和抗议
·应规范运行防范风险
·首单土地流转信托成效几何
频道精选
   人民日报重要言论库
   时政资料
            ●习近平活动报道集
●李克强活动报道集  ●张德江活动报道集
●俞正声活动报道集  ●刘云山活动报道集
●王岐山活动报道集  ●张高丽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