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好声音| 调查| 网络访谈室| 有话网上说| 察舆情| 深阅读|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报道集| 法治频道| 法律法规数据库|
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

宝坻区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

2014年01月20日10:52  来源:宝坻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1月7日-8日,天津市宝坻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宝坻剧院隆重举行。

  大会执行主席贾凤山、李连元、李维怀、李国田、张子堂、孟宪昆、王素艳、吴红专、张志友、陈秀华、白艳、王宝雨、刘亚秀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邀请李森阳、张振祥、陈高龙、边荣海、殷奇、薛广庆、艾玉昆、尹建国、陈宇、芮永玲、王浩、冯义、陈元吉、张建宇、李春光、张力华、胡静江、张伯苓、白俊生、康德元、李海、邹万志、杨文胜、韩少波、戚忠东、吉树海、郭慧学、温华战和刘学礼、王广玉、赵继政、杨宏远、侯隽、徐刚、刘开亮、王桂芹、梁德仓等区领导和老同志在主席台就座。

  7日上午,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张子堂主持会议。

  李森阳代表区人民政府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两部分:一是2013年工作回顾;二是2014年目标任务。

  李森阳说,2013年,我们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积极应对,扎实工作,较好完成了区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打造桥头堡、先行区、建设美丽宝坻迈出坚实步伐。全年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475亿元,同比增长22%;区域财政收入95.2亿元,增长21.9%,其中公共财政预算收入41.4亿元,增长25.1%;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528亿元,增长30% ;社会消费品零售额145.8亿元,增长17.1%;外贸出口4.94亿美元,增长3%;符合政策生育率98.26%;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6%以内;万元生产总值能耗、主要污染物排放量控制在市规定目标以内。过去的一年,我区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生态环境发生新变化,规划建设取得新进展,群众生活得到新改善,社会事业实现新进步,政府执行力有了新提高。同时,也清醒地看到,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政府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李森阳指出,2014年是加快打造桥头堡、先行区,建设美丽宝坻的关键一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25%,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20%,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0%,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长16%,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3.5%,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5%,外贸出口增长8%,符合政策生育率98%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6%以内,节能减排完成市下达的目标任务。

  李森阳说,实现上述目标,年内要重点抓好六项工作:一是完善现代产业体系,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二是大力实施“四清一绿”和清洁家园行动,打好生态建设攻坚战。三是加大改革开放力度,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四是加强规划建设管理,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五是下力量改善群众生活,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六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打造为民务实清廉政府。

  李连元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13年,区人大常委会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和全区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锐意创新,积极进取,扎实工作,圆满完成各项既定任务,全部工作做到了与区委同向,与政府同力,与群众同心。一是在增强监督工作实效上下功夫,保障全区经济社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二是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下功夫,促进人民群众享受更多的改革发展成果。三是在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上下功夫,人大代表的主体地位和联系群众的优势进一步强化。四是在提升议案和建议水平上下功夫,较好反映并落实群众的意见和要求。五是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常委会及其机关的工作能力水平。

  李连元说,2014年,我们将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按照区委四届六次全会部署,以改革创新精神统领工作实践,继续把区委要求干的、“一府两院”着力干的、人民群众希望干的作为工作重点,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务实高效,力创一流,为全面深化改革、建设美丽宝坻发挥好保障和促进作用。第一,加强学习,增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坚定性和自觉性。第二,拓展深度,不断增强监督工作的实效。第三,牢记宗旨,把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人大工作的基本要求。第四,固本强根,充分发挥代表的作用。第五,强化自身,进一步提高常委会及机关的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宝坻的改革发展繁荣美丽和谐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听取了区人民法院院长戚忠东作的《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了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吉树海作的《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查了《关于宝坻区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关于宝坻区2013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14年预算草案》的书面报告。

  按照会议日程安排,代表们于7日下午和8日上午进行了分团讨论,对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法院和检察院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

  8日上午,大会举行闭幕会,王素艳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陈秀华所作议案审查报告,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依次通过了《关于宝坻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宝坻区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宝坻区2013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14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宝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宝坻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宝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贾凤山作重要讲话。他说,刚刚过去的2013年,是很不寻常的一年。我们凝聚全区上下的智慧和力量,坚持谋大事、定大事、干大事,高标准、高效率推进各项工作,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一年来,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依法履行重大事项决定权、监督权、人事任免权等职权,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全区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贾凤山指出,以区委四届六次全会和“两会”胜利召开为标志,新一年的工作已经拉开序幕,目标任务也已明确,就是打造桥头堡、先行区,建设美丽宝坻。我们当务之急就是集中力量、迅速行动、抓好落实。抓落实,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加快打造桥头堡、先行区,建设美丽宝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落实,必须集中攻坚,重点突破,努力构筑发展新优势。抓落实,必须强化作风保障,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抓落实,需要人大及其常委会切实履职尽责,在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作出新贡献。

  贾凤山说,区委将继续重视和全力支持人大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尊重和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推进人大工作顺利开展。“一府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不断巩固全区上下“风清、气顺、心齐、劲足”的良好局面。

  会议期间,召开了三次主席团会议,两次议案审查委员会议。会前召开了预备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在宝坻工作的市十六届人大代表,不是区四届人大代表的区级领导干部,区委各部室委办、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内设机构、区政府组成部门、街镇党政人大、市管及驻宝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全体政协委员和列席区政协四届三次会议的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众团体干部,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干警旁听了大会开幕会。(王倩)

(责编:陈芳(实习)、李婧)
新闻检索:    
   中国人大
1、忽悠他人冒充公务员行骗30万元
2、基层干部现形多昭示反腐走向
3、善用社会治理的新生力量
4、蒙城警方破特大拐骗操纵聋哑人盗窃案
5、8公斤毒品隐匿电脑机箱跨省贩运
   中国政协
1、对话丁烈云:新校长的新思考
2、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提案综述之三
3、江西省吉安市政协副主席林翘银接受组织调查
4、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提案系列综述专题
5、七常委与七个村庄的故事
   中国工会
1、13岁女孩挑起养家重担
2、中小学校长逐步“摘官帽”
3、高校就业质量报告 水分应该“挤一挤”
4、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工业增加值增速12.9%
5、努力成为国际一流水平的反恐特战劲旅
   中国妇联
1、宋秀岩在甘肃调研时强调充分发挥妇女和妇联组织在新时期扶贫开…
2、成都一小学学生在校就餐后呕吐:肉汤有怪味(图)
3、“单独二胎”政策成育龄女性求职拦路虎
4、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5、江苏千名妇联干部进千家寻找“最美家庭”
   播客·视频
改革需啃下“硬骨头”改革需啃下“硬骨头”
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
   时政要闻
·自制透析室 其实不稀奇(求证·探寻喧哗背后的真相)
·全力推动医改政策落地生根
·中方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和抗议
·应规范运行防范风险
·首单土地流转信托成效几何
频道精选
   人民日报重要言论库
   时政资料
            ●习近平活动报道集
●李克强活动报道集  ●张德江活动报道集
●俞正声活动报道集  ●刘云山活动报道集
●王岐山活动报道集  ●张高丽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