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好声音| 调查| 网络访谈室| 有话网上说| 察舆情| 深阅读|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报道集| 法治频道| 法律法规数据库|
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

沧州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2014年01月21日13:30  来源:沧州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王大虎作《政府工作报告》

  昨天,备受全市人民关注的沧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沧州国际会议中心大礼堂开幕。500多名市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出席大会,他们将在这里共谋改革发展大计、改善民生之举,同绘打造河北沿海地区率先发展增长极的新蓝图。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匡洪治主持。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匡洪治、回学勇、谢恩国、辛书华、刘金明、齐开泰、冯耀武、袁宝辉、张龙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焦彦龙、王大虎、梅世彤、李继中、马忠、丁绣峰、刘剑民、李寿平、宋有洪、陈平、赵国权、贾发林、闫继红、安伟华等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何文、石锡贵、吕维彬、张清、袁志刚、李丽华、田金昌、张在月、张兴华、马志海、何香久、刘金辉、边老刚、刘兆印、王彦珍、闫书林、徐深、章文忠、王胜喜、薛择邻、杨洪榜、刘立著、刘强。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应出席会议代表529名,实际到会代表513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匡洪治宣布:沧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会场全体起立,高奏国歌。

  市长王大虎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四个部分:一、2013年工作回顾;二、2014年发展目标和总体要求;三、2014年主要任务;四、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报告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我市改革发展进程中不寻常、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全市上下抢抓机遇、开拓进取,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的一年。全市人民在省委、省政府和中共沧州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打造河北沿海地区率先发展增长极目标,统筹推进“三大经济板块”,培育壮大“七大增长点”,着力调结构、稳增长、优环境、惠民生,较好完成了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三大经济板块”协调发展,综合经济实力快速提升;“七大增长点”增势强劲,支撑带动作用明显增强;民生工程扎实推进,社会各项事业全面进步;行政效能大幅提高,政府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突破3000亿元,预计完成3020亿元,增长9%;全部财政收入突破400亿元,达到416.5亿元,公共预算收入172.3亿元,可比分别增长11.2%和23.4%;固定资产投资2360亿元,增长21.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271.8亿元,增长11.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达到22885元和8415元,增长10%和12%。多项指标和增速在全省保持较好名次;城市建设日新月异,竞争力、影响力快速提升,在福布斯中文版发布的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排行榜中,我市首次跻身百强,在全国650个建制城市中名列第95位;城乡居民生活条件持续改善,社会安定和谐有序,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有了新的提高。

  报告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一年,也是打造河北沿海地区率先发展增长极、全面深化改革、加速转型升级的关键一年。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省委八届六次和市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变中求快工作总基调,围绕打造河北沿海地区率先发展增长极目标,突出转变、增长、改革、开放、项目、实干,继续坚定不移实施沿海开放带动战略,做大做强“三大经济板块”,抓实“七大经济增长点”,促进经济健康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努力建设靓丽、繁华、宜居、和谐新沧州。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0%,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9%,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2%,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增长10%,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涨幅控制在3.5%以内,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8.7‰以内,单位生产总值能耗和主要污染物排放达到省下达的控制目标,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发展。

  报告指出,完成上述目标,需要付出艰苦的努力。工作中我们将注意把握以下几个方面:坚持把“转变”作为工作主线、把“增长”作为首要任务、把“改革”作为核心动力、把“开放”作为重要手段、把“项目”作为重要支撑、把“实干”作为根本要求。重点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统筹发展“三大经济板块”;二、全力以赴抓好重点项目建设;三、大力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四、积极稳妥推进新型城镇化;五、下大力改善生态环境;六、扎扎实实推进各项改革;七、着力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八、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只要我们咬定青山不放松、面对困难不退缩、团结奋斗不懈怠,就一定能够实现全年任务目标,在建设沿海强市、和谐沧州的伟大征程中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报告指出,建设沿海强市、和谐沧州,实现全市人民的美好愿景,政府责任重大。每一名政府工作人员都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进一步强化发展意识、责任意识、公仆意识,着力建设为民、务实、清廉、高效政府。要坚持依法行政,不断提高科学决策的能力和水平;对标先进,不断提高推动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改进作风,不断提高求真务实的能力和水平;倡廉治奢,不断提高廉洁从政的能力和水平。

  报告最后说,今天的沧州,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进入了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让我们在中共沧州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一心,抢抓机遇,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加快建设河北沿海地区率先发展增长极,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王大虎在作报告过程中,会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印发了关于沧州市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沧州市2013年市本级预算及市总预算执行情况和2014年市本级预算及市总预算(草案)的报告,提请代表审议。

  市政府各部门及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部分驻沧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参加市政协会议的全体委员列席了大会。(记者 崔明禄 张伟 马志辉)

(责编:陈芳(实习)、张雨)
新闻检索:    
   中国人大
1、忽悠他人冒充公务员行骗30万元
2、基层干部现形多昭示反腐走向
3、善用社会治理的新生力量
4、蒙城警方破特大拐骗操纵聋哑人盗窃案
5、8公斤毒品隐匿电脑机箱跨省贩运
   中国政协
1、对话丁烈云:新校长的新思考
2、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提案综述之三
3、江西省吉安市政协副主席林翘银接受组织调查
4、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提案系列综述专题
5、七常委与七个村庄的故事
   中国工会
1、13岁女孩挑起养家重担
2、中小学校长逐步“摘官帽”
3、高校就业质量报告 水分应该“挤一挤”
4、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工业增加值增速12.9%
5、努力成为国际一流水平的反恐特战劲旅
   中国妇联
1、宋秀岩在甘肃调研时强调充分发挥妇女和妇联组织在新时期扶贫开…
2、成都一小学学生在校就餐后呕吐:肉汤有怪味(图)
3、“单独二胎”政策成育龄女性求职拦路虎
4、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5、江苏千名妇联干部进千家寻找“最美家庭”
   播客·视频
改革需啃下“硬骨头”改革需啃下“硬骨头”
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
   时政要闻
·自制透析室 其实不稀奇(求证·探寻喧哗背后的真相)
·全力推动医改政策落地生根
·中方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和抗议
·应规范运行防范风险
·首单土地流转信托成效几何
频道精选
   人民日报重要言论库
   时政资料
            ●习近平活动报道集
●李克强活动报道集  ●张德江活动报道集
●俞正声活动报道集  ●刘云山活动报道集
●王岐山活动报道集  ●张高丽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