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好声音| 调查| 网络访谈室| 有话网上说| 察舆情| 深阅读|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报道集| 法治频道| 法律法规数据库|
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

潍坊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2014年02月14日10:54  来源:潍坊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2月13日下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28次主任会议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昌文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胡岗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明珂,副主任花兆贤、李世光、毛秀凤和秘书长王秀禄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白峰,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姜树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洪旭列席会议。

  杜昌文充分肯定了换届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工作。他说,市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按照“三句话总要求、三个坚持、三个必须”的工作原则和思路,依法履职,锐意进取,在决定重大事项、开展监督工作、发挥代表作用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开创了全市人大工作新局面。

  杜昌文指出,潍坊的发展正处在关键的历史当口,立足潍坊发展战略全局,谋划未来长远发展,必须对以下问题进行深入思考、达成共识。一是打好转方式调结构攻坚战。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指示要求,按照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的路子,推进科学发展。二是全面深化改革。把顶层设计与摸着石头过河更好地结合起来,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激发市场活力。三是统筹发展战略布局。深刻认识突破滨海、提升市区、开发两河的极端重要性,统一思想,扎实工作,更好地促进全市协调发展,形成整体优势。四是实现社会治理现代化。积极研究新形势下的社会治理工作,更好地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让群众找到归属感和自豪感。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奋发有为的进取意识、审时度势的机遇意识、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更加注重凝聚改革共识形成改革合力,更加注重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更加注重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加注重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不断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努力做出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的业绩,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杜昌文要求,要依法履行职责,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开展工作。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上考虑问题,紧扣市委的决策部署谋划工作、行使职权。切实增强监督实效,把市委重点部署、政府着力推进、群众普遍关注的事项作为监督重点,综合运用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视察、执法检查等方式,加大监督支持力度。处理好与各国家机关的关系,市人大常委会既要强化监督,又要大力支持“一府两院”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市政府、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要进一步强化宪法理念、法治意识,按照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要求,建立健全对人大负责、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的制度。

  杜昌文强调,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扬人大常委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继续在各方面当表率、作示范。切实抓好学习,注意把世界观和方法论统一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运用科学理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转化为谋划人大工作的正确思路。把调查研究作为干好工作的必修课,多到基层了解情况,提出有深度、有见地的对策建议,更好地服务市委决策。进一步改进作风,严肃认真地开展好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查摆“四风”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中央、省委出台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公务接待、会议费管理等各项规定,作执行纪律的模范、厉行节约的表率。加强团结协作,不断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

  胡岗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了部署。他说,要认真传达学习杜昌文书记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实质,准确把握内涵,切实把讲话精神和有关要求融入到工作各环节、贯穿于履职全过程。今年的常委会工作要点和计划安排即将印发,要紧扣杜昌文书记讲话精神,按照职责分工,提前开展深度调研,提前进行思考研究,以高质量的工作成果,服务市委决策和全市工作大局。

  陈白峰、姜树政、杨洪旭分别就依法接受人大监督、认真履行职责、推动工作开展作了表态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员、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编:李婧、张雨)
相关专题
· 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专题
新闻检索:    
   中国人大
1、忽悠他人冒充公务员行骗30万元
2、基层干部现形多昭示反腐走向
3、善用社会治理的新生力量
4、蒙城警方破特大拐骗操纵聋哑人盗窃案
5、8公斤毒品隐匿电脑机箱跨省贩运
   中国政协
1、对话丁烈云:新校长的新思考
2、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提案综述之三
3、江西省吉安市政协副主席林翘银接受组织调查
4、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提案系列综述专题
5、七常委与七个村庄的故事
   中国工会
1、13岁女孩挑起养家重担
2、中小学校长逐步“摘官帽”
3、高校就业质量报告 水分应该“挤一挤”
4、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工业增加值增速12.9%
5、努力成为国际一流水平的反恐特战劲旅
   中国妇联
1、宋秀岩在甘肃调研时强调充分发挥妇女和妇联组织在新时期扶贫开…
2、成都一小学学生在校就餐后呕吐:肉汤有怪味(图)
3、“单独二胎”政策成育龄女性求职拦路虎
4、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5、江苏千名妇联干部进千家寻找“最美家庭”
   播客·视频
改革需啃下“硬骨头”改革需啃下“硬骨头”
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
   时政要闻
·自制透析室 其实不稀奇(求证·探寻喧哗背后的真相)
·全力推动医改政策落地生根
·中方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和抗议
·应规范运行防范风险
·首单土地流转信托成效几何
频道精选
   人民日报重要言论库
   时政资料
            ●习近平活动报道集
●李克强活动报道集  ●张德江活动报道集
●俞正声活动报道集  ●刘云山活动报道集
●王岐山活动报道集  ●张高丽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