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好声音| 调查| 网络访谈室| 有话网上说| 察舆情| 深阅读|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报道集| 法治频道| 法律法规数据库|
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

财经委在陕西开展安全生产法修改立法调研

2014年02月25日09:46  来源:陕西人大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近日,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邵宁带领全国人大财经委调研组一行在我省开展安全生产法立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对安全生产法修改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杨元元一同参加了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晓东主持座谈会,省政府副省长李金柱就我省安全生产情况作了介绍,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曹莉莉,省人大财经委办公室主任姜涛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在陕期间,专程赴宝鸡市进行实地调研,先后走访了宝钛集团有限公司、宝钛国核锆业股份公司和宝鸡秦源煤业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了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并与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一线职工和工会代表进行座谈。企业代表介绍了安全生产制度建设、隐患排查、奖惩、培训等管理经验,认为企业应当充分认识自身的安全生产责任主体地位,将责任层层落实。建议进一步明确职工知情权,畅通职工投诉渠道,对企业进行分级、分类管理。

  随后,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我省安全生产情况的汇报及对安全生产法修改的意见和建议,并与省安监局、发改委、工信厅、公安厅、财政厅、人社厅、住建厅、交通厅、质检局、旅游局、保监局、西安铁路局、省总工会,西安、咸阳、铜川市安监局和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广泛座谈,并就明确部门监管职责、发挥职工作用、确定安全生产事故责任、投保安全生产责任险等问题听取了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就安全生产监管体制、安全生产行政许可事项、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安全生产法》适用法律对象、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对象、安全生产费用提取和使用规定、高危行业负责人和安管人员资格管理及注册安全工程师配备、生产经营单位隐患排查整治、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承担的应急救援职责、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强化和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等方面广泛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会上,调研组一行对我省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省提出的修改意见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将会认真消化吸收我省提出的意见建议。

(责编:李婧、张雨)
相关专题
·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
新闻检索:    
   中国人大
1、忽悠他人冒充公务员行骗30万元
2、基层干部现形多昭示反腐走向
3、善用社会治理的新生力量
4、蒙城警方破特大拐骗操纵聋哑人盗窃案
5、8公斤毒品隐匿电脑机箱跨省贩运
   中国政协
1、对话丁烈云:新校长的新思考
2、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提案综述之三
3、江西省吉安市政协副主席林翘银接受组织调查
4、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提案系列综述专题
5、七常委与七个村庄的故事
   中国工会
1、13岁女孩挑起养家重担
2、中小学校长逐步“摘官帽”
3、高校就业质量报告 水分应该“挤一挤”
4、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工业增加值增速12.9%
5、努力成为国际一流水平的反恐特战劲旅
   中国妇联
1、宋秀岩在甘肃调研时强调充分发挥妇女和妇联组织在新时期扶贫开…
2、成都一小学学生在校就餐后呕吐:肉汤有怪味(图)
3、“单独二胎”政策成育龄女性求职拦路虎
4、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5、江苏千名妇联干部进千家寻找“最美家庭”
   播客·视频
改革需啃下“硬骨头”改革需啃下“硬骨头”
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
   时政要闻
·十五种涉税文书报表被取消
·“报名网络系统难挡黑客的坦克大炮”
·成都市委组织部长赵苗被调查
·人社部办公厅原副主任报销13万美容费获刑10年
·自制透析室 其实不稀奇(求证·探寻喧哗背后的真相)
频道精选
   人民日报重要言论库
   时政资料
            ●习近平活动报道集
●李克强活动报道集  ●张德江活动报道集
●俞正声活动报道集  ●刘云山活动报道集
●王岐山活动报道集  ●张高丽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