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好声音| 调查| 网络访谈室| 有话网上说| 察舆情| 代表都去哪儿了|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报道集| 法治频道| 法律法规数据库|
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

山西省人大视察组就经济发展和转型综改赴大同视察

苑捷 李雪峰

2014年08月21日09:45  来源:大同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8月18日至19日,由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牛仁亮带队的省人大视察组莅同,就我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和转型综改情况进行视察。

   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赵建平、省环保厅总工程师赵义参加。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俊明汇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转型综改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凤书,同煤集团董事长张有喜、总经理郭金刚等陪同视察并参加座谈会。

   在同期间,视察组先后在山西晋投玄武岩开发有限公司、南郊区杨家窑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同煤集团60万吨甲醇项目、晋华宫国家矿山公园等处视察,并围绕当前经济运行、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所面临的主要困难及对策建议、加快推进转型综改、深化产业结构调整等问题,与我市和同煤集团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今年以来,我市根据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和“止缓回稳促增”的要求,认真落实“综改攻坚、创新驱动、项目见效”会议精神,紧紧围绕“转型发展、绿色崛起”发展战略,以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为统领,全力推进十大工程建设,重点深化十项改革,努力加快“四城联创”工作,推动实施转型综改重大项目,全市经济社会呈现平稳运行态势。

   牛仁亮在听取汇报后对我市和同煤集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今年以来,大同市和同煤集团克服困难,狠抓落实,推动经济工作举措实、亮点多,抓综改有新意。要对当前经济形势有清醒的认识,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推进转型综改建设的重要意义,加大力度,狠抓落实。

   大同市在今后发展中要做到“三个强化”,即强化产业转型、强化城建与产业同步发展、强化机遇意识。要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晋冀蒙合作区建设等有利机遇,把相关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做实、做好。同煤集团要抓好“三个着重”,即着重推进煤炭的流程再造、着重把电力产业做强、着重做好金融大文章。面对当前经济发展的新形势、新机遇,希望今后市企双方要谋划深度合作,大同要积极优化政策、服务和社会管理环境,同煤集团要充分发挥资金、管理等优势,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实施,明确发展方向,兼顾长短期利益,实现互利共赢,推动经济持续稳定增长。

   李俊明在座谈中指出,今后要紧紧围绕全省“止缓回稳促增”和抓重点、抓关键、抓突出问题,推改革、推创新、推对外开放,保底线、保基本、保民生改善的要求,坚持年初确定的各项指标不降、任务不减、目标不变,扎实推进“六位一体”,认真开展“项目见效年”活动,千方百计,下大功夫,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全省达到全国平均发展水平做贡献。(记者 苑捷 李雪峰)

(责编:刘茸、李婧)
新闻检索:    
   中国人大
1、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将于8月25日至31日在京举行
2、郑州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华南城试营业筹备情况
3、南宁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
4、云南省人大、政府联合督办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
5、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应明确食品安全标准制定部门
   中国政协
1、日公布钓鱼岛“史料”将自揭其丑
2、不“拜鬼”、改正钓鱼岛问题上的错误中日关系才会正常化
3、户籍制度改革推动教育变革
4、广东省南雄市政协建言重点项目建设
5、俞正声主持全国政协主席办公会议
   中国工会
1、南阳一信用社十万元欠款“打水漂”
2、中国队晋级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3、福州“信任餐厅”关停检测出了什么
4、汗水筑起梦想之塔
5、【社评】大学涨学费,先晒晒成本账单
   中国妇联
1、错上陌生人的车 重庆女大学生下落不明
2、新生儿眼睛多长时间能看到人
3、陪领导赴宴后 刚毕业大学女孩遭性侵致死
4、韶关学生暑期补课集体发热腹泻
5、饮食对产妇尤为重要 产后吃什么易恢复
   播客·视频
改革需啃下“硬骨头”改革需啃下“硬骨头”
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
   时政要闻
·习近平在蒙古国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伟人的嘱托:习近平引用的40句邓小平经典论述
·习近平抵达乌兰巴托开始对蒙古国进行国事访问
·国务院:鼓励对旅游团队火车票价实行优惠政策
·国务院:推动机关企事业单位加快落实职工带薪年休假制度
频道精选
   人民日报重要言论库
   时政资料
            ●习近平活动报道集
●李克强活动报道集  ●张德江活动报道集
●俞正声活动报道集  ●刘云山活动报道集
●王岐山活动报道集  ●张高丽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