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好声音| 调查| 网络访谈室| 有话网上说| 察舆情| 代表都去哪儿了|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报道集| 法治频道| 法律法规数据库|
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

广安最大危害食品安全案宣判

2014年09月15日06:27  来源:法制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本报记者杨傲多

  “被告广安恒宏食品有限公司犯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判处罚金400万元;犯虚开用于抵扣税款发票罪,判处罚金100万元。”

  9月11日,四川省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结广安建市以来涉案金额最大、影响最广的危害食品安全案。

  被告人莫三平、伍正会系再婚夫妻,莫安安系莫三平之子。2011年4月,莫三平、伍正会投资成立了广安恒宏食品有限公司,莫三平、伍正会分别持股51%、49%,该公司经营范围为肉食品加工。

  恒宏公司成立后,莫三平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原材料采购;伍正会负责财务管理、生产技术、产品销售等事项;莫安安负责配料采购以及送货。

  自2011年8月开始,为牟取巨额利润,莫三平代表广安恒宏食品有限公司,以远低于市场平均价格购买病死猪肉、狐狸肉、母猪肉共计388吨;伍正会以广安恒宏食品有限公司的名义安排公司员工将其中的357吨生产成肉干,并将该肉干以“牛肉干”的名义按每吨48000元、52000元不等的价格销售给成都金太阳食品开发有限公司,销售金额高达523万余元。

  同时,自2011年7月起,在与刘兴涛、陈章萍、刘静、周开建、伍正纯等60余人无真实牛肉交易的情况下,莫三平、伍正会采取虚构采购牛肉652吨的事实,虚开农产品收购发票546张,票面金额达1333万余元,抵扣税款173万余元。

  根据莫三平、伍正会指认的存货地点,公安机关从广安市心动食品厂李定光冷藏库以及4号冷藏库内查获广安恒宏食品有限公司尚未生产的冻肉9087公斤、生产完成尚未销售的肉干440公斤。经四川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检验,这批冻肉中含猪源性等成分。随后,公安机关又从广安市广安区方坪乡五方村生育文化大院内门市内查获广安恒宏食品有限公司已经生产完成尚未销售的肉干11010公斤。经四川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检验,这批肉干中菌落总数、金黄色葡萄球菌不符合要求;肉干中含牛源性、猪源性、鸡源性、鸭源性成分。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广安恒宏食品有限公司将病死猪肉、母猪肉、狐狸肉等非牛肉生产的肉干以“牛肉干”的名义销售给成都金太阳食品开发有限公司,销售金额高达523万余元,其行为已构成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应当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并对实际控制和经营管理该公司又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莫三平、伍正会和直接负责的莫安安以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广安恒宏食品有限公司虚构采购牛肉事实,虚开农产品收购发票,抵扣税款173万余元,其行为已构成虚开用于抵扣税款发票罪,应当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并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莫三平、伍正会以虚开用于抵扣税款发票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法院判决:判处被告广安恒宏食品有限公司罚金500万元;判处被告人莫三平有期徒刑19年,并处罚金300万元;判处被告人伍正会有期徒刑16年,并处罚金300万元;判处被告人莫安安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5万元。

(来源:法制日报)

新闻检索:    
   中国人大
1、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庆祝全国人大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
2、图解人大:历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构成
3、购物中心“搁浅”引委托经营合同纠纷
4、广州芳村“地主”覆灭记
5、公益性岗位劳动者受劳动法同等保护
   中国政协
1、澄清教师节的由来
2、历年高考制度改革
3、高考改革,两岸可以相互借鉴
4、全国政协赴安徽舒城县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
5、全国政协专题调研组赴山西调研
   中国工会
1、自主品牌汽车进入“寒冬”
2、教师节罢课事件:斯文扫地之举让谁汗颜
3、“兴麟帮”卷钱跑路,监管在哪?
4、长安福特召回部分福克斯汽车
5、认清肩负的使命和责任 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中国妇联
1、孩子吃早餐有讲究 专家:不肥胖应喝全脂奶
2、沈跃跃出席第六届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3、宋秀岩慰问教职员工并致以节日问候
4、宋秀岩与科学发展的女性领导力第二期培训班学员亲切座谈
5、细节让造型不乏味 5招让衣服穿出设计感
   播客·视频
改革需啃下“硬骨头”改革需啃下“硬骨头”
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
   时政要闻
·十八大后67名国企高管落马 38人为企业一把手
·专家指中国艺术品市场投资市场正面临新转型
·习仲勋任仲夷等改革元勋将出画传(图)
·军工企业高管为“报恩”挪公款
·中央禁令催生EMBA干部退学潮
频道精选
   人民日报重要言论库
   时政资料
            ●习近平活动报道集
●李克强活动报道集  ●张德江活动报道集
●俞正声活动报道集  ●刘云山活动报道集
●王岐山活动报道集  ●张高丽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