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调查:网友认可"打虎拍蝇"成效 期待反腐力度不减【2】

2016年02月25日19:04  来源:人民网
 

在预防腐败方面,网友认为有效的举措依次是“加大对违纪违法案件查处、曝光力度”(27.36%)、“为公众监督创造更好的条件(22.07%)”、“严格抽查核实领导干部个人报告事项”(19.6%),“制定政府权力正面清单”(17.72%)”、“加强对干部的日常廉政教育”(10.71%)。

期待2016反腐败力度不减

对于2016年的反腐败工作,网友最大的期待是“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其他期待按得票高低依次为“加大公众参与力度”、“强化责任追究,研究制定《中国共产党党内问责条例》”、“建立覆盖国家机关和公务人员的国家监察体系”、“提高反腐信息透明度”。

不少网友还在留言中对反腐败斗争取得成果表示肯定。网友“风清气正”表示,这三年在“打虎拍蝇”方面取得了辉煌成就,深得民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功不可没。他同时指出,基层腐败直接关系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直接影响党和政府在老百姓中的良好形象。建议今后要严格依法依纪加大查处基层腐败力度,同时要狠抓法规制度的督查落实,对问题查处不力的要严格追责。

相关阅读:

  两会调查:网友对医患关系紧张的原因判断呈现多元化

  两会调查:六成网友期待岗位能加薪

  两会调查:近半网友认为孤寡空巢老人最缺保障

 

(责编:陈孟、申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