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活动报道集 基层足迹| 历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十一届人大常委会领导人活动报道集|
2013两会热点问题调查| 2012全国人大十大新闻评选| 法治频道| 法律法规数据库|
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

人民网2013“两会调查”系列报道之四

九成网民认为房价过高 六成网民预计2013年还会涨

2013年02月22日08:22  来源:人民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九成网民认为房价过高 六成网民预计2013年还会涨

编者按:

2013年全国两会前夕,2月1日,人民网和人民日报政治文化部第12次联合推出“十大热点问题调查”。自2月19日起,人民网将对网络调查数据进行整理,精选网民留言,分析调查结果并进行解读。“两会调查”结果和网民留言将通过多种方式送至相关部门。敬请网民持续关注、参与并提出建议。

人民网北京2月21日电 (记者 李叶)人民网和人民日报政治文化部近日就公众关注的2013年两会热点问题展开调查,截至22日8时,已有71万网民参与。目前,在调查涉及的17个热点问题中,“住房保障”获得网民投票49619票,位于第四位。“社会保障”“反腐倡廉”和“收入分配”分别位居前三位。

“住房保障”分项调查显示,93%的网民认为,现今房价过高,已经“根本不能承受”;58%的网民预计2013年房价会稳步上涨,12%的网民认为将保持稳定。在讨论对今年房地产市场的期待时,31%的网民选择“加强宏观调控,继续实行限购限贷,抑制房价上涨”,14%选择“增加保障房和中小户型商品房的供给”,还有13%希望“房产税扩大试点”。

另外,86%的网民认为,经济适用房制度监管存在漏洞,理当改革;32%的网民建议加强监管,防止有人“浑水摸鱼”,更有44%的人要求“限制经适房交易,不得上市买卖”。对于解决保障房资金来源问题,45%的人建议把土地出让的更多比例用于保障房建设,28%的人认为应加快推进财税体制改革,建立地方的稳定收入来源,同时有20%的人认为开发商应配建保障房。

网民:房价高得离谱 工薪阶层买房很难实现

在近千条关于“住房保障”的留言,记者发现不少网民抱怨按照如今的房价,“工薪阶层买房很难实现”。有网民称,“年轻人住房压力很大,保障房的资格不够,商品房价位越飙越高”,希望“稳定房价,让年轻人安心工作、安心养家”。甚至有网民留言希望,“别让房子成为一代人遥远的梦。”

★网民:越来越好 IP:118.123.3.★ 房价,疯狂的房价!工薪阶层哪里买得起?要么需要两代人毕生的积蓄,要么无家可归!

★网民:看看 IP:59.175.131.★ 一个月工资还买不起房子的一个平方,房租费也是节节高升,感觉这一辈子就是为房子在活。

★网民:黄建喜 IP:112.117.208.★ 我工作21年了,还没有自己的一套住房。照这样发展下去,19年后退休,我还是无法拥有自己的一套住房。作为事业单位一般职工,如何让工资的正当收入,工作一生能拥有一套住房而不是靠非工资收入来购房,请考虑出台相关政策!

网民:扩大房产税征收范围 堵住保障房分配漏洞

“房妹”事件让经适房腐败曝光,关于“住房保障”的留言中不少涉及到保障房分配问题。有网民提出质疑,“为什么一些在建和已建好的保障房是大户型?为什么有那么多保障房被他人骗取?”网民们在建议加强监管的同时,呼吁扩大房产税征收范围。

网民:李灿 IP:223.87.1.★ 保障房落实不到实处,倒成了个人谋利的手段,本来要减小矛盾却激化了,希望国家能真正地把保障房的分配问题处理好。

★网民:丁淑贞 IP:60.217.232.★ 尽快实施房产信息全国联网,制定房产税征收实施细则;严格制止投资性炒房,户籍定期清查,坚决杜绝多户口现象。这也是防腐的一项有效办法。

★网民:黄诚 IP:124.232.149.★ 住房保障应该立法,保障房和经适房要杜绝上市,必须本人居住。必须是供应给无房者的,标准应该是公开透明的,国家应该保证每年有保障房供应,还应规定开发商在建设中必须建设一定比例的保障房。

相关新闻

社会保障暂居榜首 大多数网民赞成废除养老双轨制

近七成网民希望通过网络参与反腐 多数选择匿名

98%网民认为收入差距大 六成希望设工资增长机制

(责任编辑:罗旭、田兴春)
相关专题
· 时事中国
· 人民日报记者个人空间
新闻检索:    
   中国人大
1、社会保障暂居榜首 大多数网民赞成废除养老双轨制
2、98%网民认为收入差距大  六成希望设工资增长机制
3、近七成网民希望通过网络参与反腐 多数选择匿名
4、邢亦民同志逝世
5、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2月25日举行
   中国政协
1、赵红霞家人隐私不容侵犯
2、中央一号文件:新型城镇化背景下的现代农业发展路径
3、政协委员之妻回应三亚打人:事发时丈夫确实喝了酒
4、姚明将任扣篮大赛评委 球衣退役恐推迟到下赛季
5、智联发布“2012最具社会责任10佳雇主”
   中国工会
1、广东将调整企业职工最低工资标准
2、袭击俄罗斯陨石究竟有多大多重 ?
3、国产智能手机能否迎来春天
4、广厦、浙江搭上末班车
5、全国五一巾帼奖状候选者简要事迹
   中国妇联
1、富士康培训课女员工被性骚扰 无人制止
2、宋祖英春晚红裙被指山寨大牌旧款 对比照曝光
3、李小璐柳岩Angelababy明星整容前奇葩照曝光
4、压岁钱水涨船高成“人情负担” 勿让其压坏孩子
5、健康饮食3步走,告别“节后综合征”
   播客·视频
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
铁道游击队护送刘少奇铁道游击队护送刘少奇
   时政要闻
·安监总局致全国煤矿矿长公开信 强调遏制各类事故
·袁隆平:水稻不是吹出来的 大田生产是归宿
·国土资源部部长: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
·江西公选副厅级领导干部工作:全程差额 常委票决
·袁桐利兼任天津市滨海新区区委书记
频道精选
   人民日报重要言论库
   重要理论

李君如:党的先进性的具体体现
李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形成的法治意义
常修泽:自然垄断性行业也可以引入竞争
粮食安全始终是头等大事
俞可平:善治,打通幸福之路
程恩富:虚拟经济并不创造真实财富
   时政资料
      ●胡锦涛活动报道集
●吴邦国活动报道集  ●温家宝活动报道集
●贾庆林活动报道集  ●李长春活动报道集
●习近平活动报道集  ●李克强活动报道集
●贺国强活动报道集  ●周永康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