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邦國活動報道集 基層足跡| 歷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十一屆人大常委會領導人活動報道集|
2013兩會熱點問題調查| 2012全國人大十大新聞評選| 法治頻道| 法律法規數據庫|
人民網>>中國人大新聞

人民網2013“兩會調查”系列報道之四

九成網民認為房價過高 六成網民預計2013年還會漲

2013年02月22日08:22  來源:人民網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九成網民認為房價過高 六成網民預計2013年還會漲

編者按:

2013年全國兩會前夕,2月1日,人民網和人民日報政治文化部第12次聯合推出“十大熱點問題調查”。自2月19日起,人民網將對網絡調查數據進行整理,精選網民留言,分析調查結果並進行解讀。“兩會調查”結果和網民留言將通過多種方式送至相關部門。敬請網民持續關注、參與並提出建議。

人民網北京2月21日電 (記者 李葉)人民網和人民日報政治文化部近日就公眾關注的2013年兩會熱點問題展開調查,截至22日8時,已有71萬網民參與。目前,在調查涉及的17個熱點問題中,“住房保障”獲得網民投票49619票,位於第四位。“社會保障”“反腐倡廉”和“收入分配”分別位居前三位。

“住房保障”分項調查顯示,93%的網民認為,現今房價過高,已經“根本不能承受”﹔58%的網民預計2013年房價會穩步上漲,12%的網民認為將保持穩定。在討論對今年房地產市場的期待時,31%的網民選擇“加強宏觀調控,繼續實行限購限貸,抑制房價上漲”,14%選擇“增加保障房和中小戶型商品房的供給”,還有13%希望“房產稅擴大試點”。

另外,86%的網民認為,經濟適用房制度監管存在漏洞,理當改革﹔32%的網民建議加強監管,防止有人“渾水摸魚”,更有44%的人要求“限制經適房交易,不得上市買賣”。對於解決保障房資金來源問題,45%的人建議把土地出讓的更多比例用於保障房建設,28%的人認為應加快推進財稅體制改革,建立地方的穩定收入來源,同時有20%的人認為開發商應配建保障房。

網民:房價高得離譜 工薪階層買房很難實現

在近千條關於“住房保障”的留言,記者發現不少網民抱怨按照如今的房價,“工薪階層買房很難實現”。有網民稱,“年輕人住房壓力很大,保障房的資格不夠,商品房價位越飆越高”,希望“穩定房價,讓年輕人安心工作、安心養家”。甚至有網民留言希望,“別讓房子成為一代人遙遠的夢。”

★網民:越來越好 IP:118.123.3.★ 房價,瘋狂的房價!工薪階層哪裡買得起?要麼需要兩代人畢生的積蓄,要麼無家可歸!

★網民:看看 IP:59.175.131.★ 一個月工資還買不起房子的一個平方,房租費也是節節高升,感覺這一輩子就是為房子在活。

★網民:黃建喜 IP:112.117.208.★ 我工作21年了,還沒有自己的一套住房。照這樣發展下去,19年后退休,我還是無法擁有自己的一套住房。作為事業單位一般職工,如何讓工資的正當收入,工作一生能擁有一套住房而不是靠非工資收入來購房,請考慮出台相關政策!

網民:擴大房產稅征收范圍 堵住保障房分配漏洞

“房妹”事件讓經適房腐敗曝光,關於“住房保障”的留言中不少涉及到保障房分配問題。有網民提出質疑,“為什麼一些在建和已建好的保障房是大戶型?為什麼有那麼多保障房被他人騙取?”網民們在建議加強監管的同時,呼吁擴大房產稅征收范圍。

網民:李燦 IP:223.87.1.★ 保障房落實不到實處,倒成了個人謀利的手段,本來要減小矛盾卻激化了,希望國家能真正地把保障房的分配問題處理好。

★網民:丁淑貞 IP:60.217.232.★ 盡快實施房產信息全國聯網,制定房產稅征收實施細則﹔嚴格制止投資性炒房,戶籍定期清查,堅決杜絕多戶口現象。這也是防腐的一項有效辦法。

★網民:黃誠 IP:124.232.149.★ 住房保障應該立法,保障房和經適房要杜絕上市,必須本人居住。必須是供應給無房者的,標准應該是公開透明的,國家應該保証每年有保障房供應,還應規定開發商在建設中必須建設一定比例的保障房。

相關新聞

社會保障暫居榜首 大多數網民贊成廢除養老雙軌制

近七成網民希望通過網絡參與反腐 多數選擇匿名

98%網民認為收入差距大 六成希望設工資增長機制

(責任編輯:羅旭、田興春)
相關專題
· 時事中國
· 人民日報記者個人空間
新聞檢索:    
   中國人大
1、社會保障暫居榜首 大多數網民贊成廢除養老雙軌制
2、98%網民認為收入差距大  六成希望設工資增長機制
3、近七成網民希望通過網絡參與反腐 多數選擇匿名
4、邢亦民同志逝世
5、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一次會議2月25日舉行
   中國政協
1、趙紅霞家人隱私不容侵犯
2、中央一號文件:新型城鎮化背景下的現代農業發展路徑
3、政協委員之妻回應三亞打人:事發時丈夫確實喝了酒
4、姚明將任扣籃大賽評委 球衣退役恐推遲到下賽季
5、智聯發布“2012最具社會責任10佳雇主”
   中國工會
1、廣東將調整企業職工最低工資標准
2、襲擊俄羅斯隕石究竟有多大多重 ?
3、國產智能手機能否迎來春天
4、廣廈、浙江搭上末班車
5、全國五一巾幗獎狀候選者簡要事跡
   中國婦聯
1、富士康培訓課女員工被性騷擾 無人制止
2、宋祖英春晚紅裙被指山寨大牌舊款 對比照曝光
3、李小璐柳岩Angelababy明星整容前奇葩照曝光
4、壓歲錢水漲船高成“人情負擔” 勿讓其壓壞孩子
5、健康飲食3步走,告別“節后綜合征”
   播客·視頻
六大為何遠赴國外召開六大為何遠赴國外召開
鐵道游擊隊護送劉少奇鐵道游擊隊護送劉少奇
   時政要聞
·安監總局致全國煤礦礦長公開信 強調遏制各類事故
·袁隆平:水稻不是吹出來的 大田生產是歸宿
·國土資源部部長:用心用情做好離退休干部工作
·江西公選副廳級領導干部工作:全程差額 常委票決
·袁桐利兼任天津市濱海新區區委書記
頻道精選
   人民日報重要言論庫
   重要理論

李君如:黨的先進性的具體體現
李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系形成的法治意義
常修澤:自然壟斷性行業也可以引入競爭
糧食安全始終是頭等大事
俞可平:善治,打通幸福之路
程恩富:虛擬經濟並不創造真實財富
   時政資料
      ●胡錦濤活動報道集
●吳邦國活動報道集  ●溫家寶活動報道集
●賈慶林活動報道集  ●李長春活動報道集
●習近平活動報道集  ●李克強活動報道集
●賀國強活動報道集  ●周永康活動報道集